FB MessengerFB私訊
Line我們好友Line我們
結帳 結帳(0)
瀏覽紀錄
Top

最新訊息

懷孕可以喝滴雞精?最新2024滴雞精孕婦食補功效大哉問

發佈日期:2023.01.31

滴雞精孕婦食補功效大哉問

懷孕後,媽媽所有的注意及專注力都會從自己轉移到肚子裡的寶寶上,媽媽將要面對長達10個月的孕育旅程,而懷孕期間的食補也是許多媽媽們相當焦慮的議題。

是該從孕期就開始補到產後調理嗎?懷孕中的媽媽又該怎麼吃,才能讓寶寶在肚子裡就有滿滿的營養呢?根據「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」的建議,媽媽們備孕期間,為了確保並維持健康,每餐飲食都建議要有蛋白質。

懷孕初期(1-3個月)需要更多樣化的營養,每天額外多攝取10公克的蛋白質是最好的(哺乳期時可以增加到15公克),而滴雞精就是相對擁有優質蛋白質,又能提供膳食纖維與植物性膠原蛋白,讓媽媽們在孕期也能輕鬆鞏固健康的最佳選擇。

那針對孕期的前、中、後,滴雞精要怎麼喝才對孕期中的媽媽最有幫助呢?接著看下去吧!

這3個孕期,這樣喝滴雞精功效最好

  • 備孕前

    想要生個白胖的小寶寶,最重要的基礎就是媽媽的身體健康。現在越來越多要備孕的夫妻會飲用滴雞精來調理體質及補充營養,提高受孕度。

    因為女體在月經的第6至15天是「雌激素」成長的黃金時間,而雌激素能幫助排出漂亮的卵子,更會增厚子宮內膜,讓子宮呈現一個良好的孕育環境,從而增加胚胎著床的穩定性。

    這段期間各位準媽媽們可以在月經後用滴雞精代替四物湯,其中的高蛋白及營養不但可加強雌激素分泌,更能加倍促進在卵巢在排卵期時,順利排出漂亮的卵子喔!

  • 懷孕初期

    準媽媽在整個孕期都是需要完整的營養補充計畫。在懷孕0~3個月的安胎期,很多媽媽會出現孕吐的反應,甚至有可能什麼都不想吃,這時就可以在正餐時間先喝一包滴雞精作為營養補充的基礎。

    因為滴雞精無腥味也無負擔,加上因為分子小、濃縮精純的特性,容易被人體吸收,就是很好營養補充的選擇。但媽媽還是需要注意營養的均衡,原型食品充份攝取,才能真正一人吃兩人補!

  • 懷孕中後期

    而過了安胎期,胎盤逐漸形成,胎兒的體型也越長越大,這時期的媽媽體內血液量會大幅增加,因為寶寶的營養及氧氣都需要靠媽媽的血液來傳送,如果媽媽沒有在平日就適時的補充鐵質,或沒有好好控制體重增加的速度,將來生產過程會較不順利。

    然而,單靠攝取足夠的鐵質還是無法完全避免貧血的可能,所以媽媽除了補充鐵質或者補充鐵劑外,同時也應留意蛋白質的攝取量是否足夠。

    這時已經濾除脂肪、膽固醇的滴雞精,就相當適合只想養胎不養肉的媽媽。這時就可以在睡前也來一包滴雞精,作為一天結束的營養收尾。

孕婦喝滴雞精常見Q&A

除了懷孕期喝滴雞精的時機,下面還整理並解答了另外6大滴雞精的常見關鍵疑問!

Q1:孕婦容易燥熱,喝滴雞精更上火?

懷孕媽媽最常出現體質燥熱的現象,俗稱胎火旺。症狀像是:口乾舌燥、怕熱、易流汗、等。而這樣過度燥熱的現象,也不利於生產時的順利。

市面的藥膳或是補湯大都屬於溫補形式,但體質燥熱的媽媽,太過溫補只會更加不舒服,溫和的平補方式對懷孕媽媽才是最好的,而滴雞精又比一般燉鍋煮雞湯來就更加溫和、無負擔,媽媽可以放心喝,不會上火。

Q2:如果有孕期妊娠高血壓或妊娠糖尿病,又該如何飲用滴雞精?

有些有妊娠高血壓現象的媽媽,控制鹽的攝取非常重要。醫學統計約有5-10%的孕媽咪,會發生妊娠高血壓現象,所以這時挑選飲用的滴雞精時,注意看清營養標示裡的鈉含量多寡就是首要目標。一般建議在100mg/100ml以下為佳,才符合低鈉食品的標準。

另外常見的妊娠糖尿病媽媽也和一般懷孕媽媽一樣,整個孕期所需營養都一概補足,只是用餐時需特別注意,必須要在總熱量不變的前提下,把澱粉和糖份的的攝取量予以降低,最好少量多餐,更要注意份量之分配,如此才能讓血糖較為平穩。

而因為孕婦糖尿病的關係,使得血糖升高,雖然大多媽媽的身體能夠適時調節反應。但還是有少數媽媽的胰島素到了妊娠後半期更加明顯不足,導致妊娠糖尿病因此產生。這時,滴雞精能補出媽媽流失得營養,碳水化合物含量也較少,非常適合媽媽們正常飲用即可。

Q3:孕婦喝滴雞精一天喝幾包才剛好?

懷孕的媽媽每天滴雞精的攝取量,喝幾包才最好也是很多人的疑問?這時就要看清楚營養標示了,不能因為它營養、零脂肪就狂喝。

前面也有以營養學的角度,建議各位媽媽,額外補充10-15%的蛋白質攝取,那額外補充攝取的蛋白質量要如何定義?基本上就是正常攝取量再增加10%。可以用下這個公式:

正常攝取量 = 體重(Kg),換算成公克(g),假設媽媽的體重是55Kg,那每天需攝取的蛋白質量就是55g (正常成年人的每日攝取量公式為:體重 × 1g)在乘上額外的10% = 取55X10%=5.5g。

所以這位55公斤的媽媽,需額外增加的攝取量就是5.5g,換算成一天喝幾包,就是查看滴雞精營養標示即可算出。

以金牌大師滴雞精為例:營養標示蛋白質是6g/100ml的話,一包60ml含3.6克,同樣體重55公斤的媽咪,每天1包就只有額外補充6.5%,每天需2包才足夠。其他品牌同理換算。

Q4:滴雞精為什麼不用冰?有防腐劑嗎?

整體而言, 滴雞精的製作時間長,具備常溫保存能力的滴雞精,必須經過高溫滅菌程序,確保從原料、製作、包裝、滅菌、儲存,一連串的環節都可以穩定安全,才會具備更好的食品安全衛生標準。

金牌大師滴雞精為"純"的滴雞精,完全無添加,高溫壓滅菌後讓大多有害微生物無法在滴雞精袋中生存,故絕無添加防腐劑之說!

Q5:滴雞精、雞湯、雞精、熬雞精、滴雞精膠囊,哪裡不一樣?

我們以下列用圖表標示:

 

滴雞精

雞精

雞湯

做法

高溫高壓,萃取精華

加水熬煮後濃縮

加水熬煮

過程

100%滴釀精華

濃縮調味

加水長時間熬煮

添加物

抗氧化劑、色素

口感

順口無腥味

腥味較濃

順口無腥味

包材

輕便鋁箔袋

厚重玻璃罐

營養價值

蛋白質含量高、分子小容易吸收、過濾脂肪和膽固醇。

可溶性蛋白質、過濾脂肪和膽固醇。

保留完整的營養成分,包含可溶、不可溶蛋白質(肉)、脂肪、膽固醇。

熱量

建議食用者

腸道吸收不佳、虛弱、孕婦、高齡者,需要補充營養的人或者健康的人。

一般健康人

Q6:滴雞精使用的是什麼雞?適合孕婦嗎?

金牌大師滴雞精使用養殖自然成熟的台灣土雞,因養殖時間長,無需施用生長激素,且一律使用公土雞,肉質結實,滴出來的雞精品質好且量較多,對孕婦也是屬於平補食材。而一般肉雞滴出來的雞湯,多半是油脂,品質不佳,不適合用來作為滴雞精,更不適合給孕婦食用。

孕婦滴雞精首選推薦-金牌大師

金牌大師滴雞精以傳統滴雞精方式製造,以嚴選熟成的公土雞,經合法屠宰後,滴煉、去油,並以不銹鋼網粗過濾處理油脂。

所以過濾後仍含有些微油脂,和少量細小雞肉屑等浮渣,這些浮渣肉屑和滴雞湯一樣經過高溫煮熟,是安全營養的成份, 由於完全無添加物,在20℃時呈黃金色液體,8℃時會因為膠質呈果凍狀,完整保存新鮮雞湯的營養和新鮮度。

孕婦、產婦、老年人、兒童、運動員、學生和上班族都適合,讓使用者天天好精神、好氣色。 感冒也可喝,沒有添加任何中藥,較不易有補錯體質的困擾。 隔水溫熱3分鐘,打開即可食用。

孕婦必備 養胎首選!! 【馬上購買